池上竹

除了帅一无所有。

【嘉金】星期恋人(五)

  Wednesday.1
 
 
  金今天上课的时候总觉得很多人在看他。
 
  视线掺杂着“孩子终于长大了”的欣慰或者“居然就这么被拐走了”的痛心疾首,以及“这瓜真甜”的看热闹。
 
  但是他抬起头,环顾四周却发现大家都在认真听课,学习热情比以往更为高涨,并没有人注意他。
 
  错觉吧?
 
  金十分粗神经的选择了不理会,翻了翻手机里的课程表,低下头给嘉德罗斯发信息。
 
  【我今天只有上午一节课!】
 
  然而没有回信。
 
  【凯莉说你上午是满课,那中午吃完饭我再去找你。】
 
  还是没有回信。
 
  【我知道你带着手机!】
 
  【你有本事带手机你有本事出声啊!】
 
  【回我!!!!(╯‵皿′)╯︵┻━┻!】
 
  一分钟后金的手机震了两下,备注为“中二无敌幼稚爆表脾气很差的小屁孩”嘉德罗斯发来了回信。
 
  【吵死了】
 
  【旷了没课】
 
  连标点符号都不打的酷炫画风让金怀疑他是不是一万年都没发过短信了。
 
  【??旷课你这么理直气壮!】
 
  又没声了。
 
  【算了算了,我下课就去找你。】
 
  发完短信的金气鼓鼓地打开编辑,在嘉德罗斯备注里一长串四字形容词上又加了一个超没耐心。
 
  某种意义上来说,金的词汇量很丰富了。
 
 
   
  凯莉便条上写的计划是星期三逛商场。
  
  金完全不理解这个恋爱模式,在和嘉德罗斯往车站走时忍不住问:“为什么约会要逛商场?买东西?可是我没有什么要买的。”
 
  嘉德·没有约会经验·罗斯也同样不理解这个问题,于是他又摆出了那副王之蔑视的表情拒绝说话。
 
  “问问格瑞紫堂他们有没有什么要买的好了。”已经可以完全理解他肢体语言的金自顾自的又把话头转了回来。
  
  今天的车站不像星期一那样人少,有不少人在等车。
   
  他们走过去的时候明显感觉视线都集中了过来。
   
  金去看站牌的时候耳尖的听到一个女孩子有些激动声音。
   
  “居然是真的,我的妈我要窒息了!”
  
  听起来像是不太舒服?金疑惑的顺着声源处望去。
   
  那个女孩子和他对视一秒,闭嘴低头玩手机一气呵成,敏捷的完全不像是不舒服的样子。
   
  那为什么说自己要窒息了?金思考片刻未果,疑惑的收回视线继续看站牌。
   
  去商业街的车也是111路,不过这次比较近,三四站就可以到。
   
  他们上车以后,几乎所有人都上了这辆车,仿佛小型追星现场。
 
  金看着瞬间坐满一半的车厢很惊讶:“这路车这么受欢迎?”
 
  嘉德罗斯没说话,冷着脸用阴沉沉地视线把盯着他们看的目光全吓了回去。
 
  “好可怕……”有女孩子一副受了惊吓的模样捂着心口回过了头,拿出手机上论坛。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松了皱起的眉头,转头看他。
 
  金还在纠结商业街的问题:“你有没有什么要买的?”
 
  得到了否定答案的金十分惆怅。没有逛街这个兴趣爱好的金只好给熟悉的人发了短信,问他们有没有要买的。
 
  信息回的很快。
 
  卡米尔回了一句话:那边的巧克力奶油冻很有名。
  
  言下之意就是想吃。
 
  格瑞只回了两个字:没有。
 
  雷狮回的话要多欠揍有多欠揍:问我要什么?你不如直接把你的钱包送给我。
 
  安迷修一贯走暖男路线:你去商业街玩了吗?那边有一家烤肉店你说不定会喜欢,我把地址发给你。
 
  紫堂幻没有回消息。
 
  凯莉的短信是最后到的。
 
  他们正好下车,对着琳琅满目的商店相顾无言的时候,金的手机震了一下。
 
  凯莉也回了一句话,但是和金的问题却不太相符。
 
  【问其他人要什么干嘛,逛商场是要为喜欢的人花钱(重点)】
 
  特别加的括号充分表示了凯莉对这对傻瓜情侣操碎了心。
 
  “原来是要花钱啊……真是太奇怪了。”可惜金的重点仍然不在“喜欢的人”这四个字上面。
 
  “嘉德罗斯你真的没有什么缺的吗?”
 
  面对着金期待的眼神,嘉德罗斯视线在凯莉的短信上停了停。
 
  他想起只用了十分之一的镲油:“我的镲油快用完了。”
 
  “那就先去找乐器店!”为了嘉德罗斯的镲油果断舍弃所有选项的金决定好方向就出发了。
 
  可惜的是,他完全忘了自己是个路痴。
 
  他转了好几圈没有找到乐器店,倒是先把自己转饿了。
 
 
  去了安迷修推荐的烤肉店解决了午饭,本来想接着找乐器店,没想到金一出门突然发现了一个滑冰场。
 
  只玩过轮滑的金非常兴奋,顿时改变了目标,不由分说就拉着嘉德罗斯的手腕往滑冰场冲。
 
  嘉德罗斯被他拉着走了几步,盯着金兴奋的背影突然勾起嘴角。他故意往后使劲,两腿一前一后绷直不肯动了。
 
  金拉了几下,发现拉不动,就知道嘉德罗斯在使坏。他都不用确认,转身抬脚就要往嘉德罗斯脚面上踩。
 
  嘉德罗斯当然不可能被他踩到,右脚往后一撤金就踩了个空。
 
  没有了阻力的金再度拉着嘉德罗斯往前冲,这次没被捣乱,顺顺利利的一路冲到了滑冰场。
 
  “轮滑和刀冰应该差不多?”金在换鞋的时候问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挑起眉没回答,只顺手把他的连衫帽扣他脑袋上了。
 
  “???”
 
  “本来就蠢,摔到脑袋就更蠢了。”
 
  “我不会摔的,我可是得过轮滑冠军的人!”
 
  此刻的金,仿佛是个戏台上的老将军。
 
   滑冰场的人不是很多,却也不是很空。一不小心还是会撞到人。
 
  金本来觉得他至少也有轮滑的基础,对滑冰也应该得心应手。但是没想到,他换上鞋踩上冰面没动两下,就被flag糊了一脸,两膝一碰就要摔。
 
  金险险扶住了木质扶手才没有摔倒,等到他站稳,低着脑袋长出了口气。
 
  比起一上来就要摔的金,嘉德罗斯显然是十分熟悉这项运动。他很随意的在蹬冰滑行,似乎是在热身,但是自带的不友善气场导致他身边一片冰面都没人。
 
  注意到金在看他,嘉德罗斯用后压步滑到他身边,提起右脚用内刃压冰,侧身转向急停在他正前方。
 
  动作流畅又平稳,十分帅气。
 
  嘉德罗斯略略抬起下巴盯着他,脸上十分明显的摆着“我这么厉害渣渣你得夸我”的表情。
 
  金星星眼,语气真诚十分配合的夸:“好厉害——!嘉德罗斯你连滑冰也会啊。”
 
  嘉德罗斯满意了:“我又不是你这个渣渣。”
 
  “你就不能好好回答我吗!”你这个中二无敌幼稚爆表脾气很差超没耐心的小屁孩!
 
  可能是嘉德罗斯的滑冰动作激起了金努力练习的斗志,他松了扶手,慢慢往场中间移动。
 
  嘉德罗斯倒哪儿也没去,双手交叠垫在脑后跟在他后面,恰好挡住了有人会不小心从金身后撞过来的路线。
 
  金用着轮滑的技巧往前滑,却似乎不得要领。保持不住平衡,在一个右腿内收的失误中就要摔倒。
 
  嘉德罗斯反应很快,右脚冰刃一推加速滑出了一段距离,准确抓住金的后领把他提了起来。
 
  “我滑不好……”借助嘉德罗斯救命一提站稳了的金泄气地抱怨。
 
  “你这么蠢当然滑不好。不学了?”
 
  “不!”金眼中燃起了斗志,握拳的姿势仿佛热血漫男主角:“我今天要和它正面刚。”
   
  嘉德罗斯可能是觉得他这幅模样有趣,不轻不重地哼笑一声。
 
  然后下一秒金的视线就转向了他,眼睛亮闪闪的。
 
  “嘉德罗斯!你教我滑冰吧!”
 
  “不是说正面刚?”
 
  “组队正面刚!”
 
  嘉德罗斯单手捏住金的脸部两侧向内捏,有些恶意的笑了笑:“不——教。”
 
  “唔唔唔唔唔唔唔!!?”金说不出话,用行动表示了决心,他扯住了嘉德罗斯的衣角,一副不教不罢休的模样。
 
  “放手渣渣。”
 
  “唔唔!”金摇头,拽的更紧了些。
 
  嘉德罗斯不耐烦的啧了一声,先松了手。
 
  这就是同意了的意思。金有些小得意地扬起嘴角,笑容灿烂。
 
  嘉德罗斯超凶的地瞪了他一眼,转身面朝金,用最简单的直线倒滑带着金往前移动。
 
  金两手揪着嘉德罗斯的衣角,低着头专心跟着他的脚步移动。
  
  嘉德罗斯大概是没教过人滑冰,实践大于理论,纯粹是动作演示。所以比起学习滑冰动作,金更忙着给嘉德罗斯鼓掌打call。
 
  没学到要领的结果就是,金揪着嘉德罗斯的衣角,在他一个加速中失去了平衡。
 
  金反射性后仰往下倒,被嘉德罗斯单手扣着后脑按了回来。他们的距离本就隔得不远,被重新按回来的金直直扑到了嘉德罗斯怀里。
 
  金松了口气,仰起脸对嘉德罗斯道谢。
 
  嘉德罗斯皱着眉正准备说点什么,一低头却正正撞进了一双水蓝色的瞳眸里。
 
  嘉德罗斯因为这个角度懵了一下,到嘴边的话就没出口。
  
  金头上的兜帽在滑行中已经掉下来了,嘉德罗斯按着他后脑的手陷入了柔软的金发中,可能是觉得手感不错,嘉德罗斯不由得轻轻揉了揉。
 
  似乎……不太妙啊。
 
  在金反应过来之前,嘉德罗斯已经松开手把金从怀里扯了出来。
 
  第一种教学完全不见效的嘉德罗斯只能换了一种方式,他朝金伸出手,几乎是命令似的开口:“手给我。”
   
  认为牵着手比扯衣角更为安全的金毫无防备伸出了手。
   
  然后金就被嘉德罗斯带着体验了一回速度与激情。
   
  “你这个恶魔!”
   
  几乎是被拖着滑完一圈的金撑着膝盖喘气,再次血泪控诉。
   
  但也许是嘉德罗斯一点都不温柔的教学方式见了效,又或许是金的运动细胞太过优秀,两个小时没到,金连嘉德罗斯刚开始用的后压步都学会了。
   
  有了基础能放心浪的金很开心,就想松了手自己滑。
 
  嘉德罗斯不太高兴地瞥他一眼,略略松了指尖力度,指腹沿着他手指关节边缘轻轻蹭过去,而后握的更紧。
 
  “你连刀跟停止和急停都没学会,撞到人不怕被揍?”
 
  “……噢。”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的金老老实实不动了。
 
 
 
  紫堂幻在带着小斯巴达们散完步回来就接到了金的电话。
 
  “紫堂你看我消息了吗?”
 
  “我刚回来,手机没带出去。有事吗?”
 
  “就是想问你有没有什么要买的,我现在在商业街。”
 
  “要是不麻烦的话,你帮小斯巴达们带盒磨牙棒回来。”紫堂幻觉得金的声音有点断断续续,有些疑惑:“你怎么了吗?”
 
  “我学会滑冰了!这里的冰刀鞋超酷的!”金的声音很兴奋,听起来是很开心。
 
  紫堂幻还没回话,就有个耳熟的声音不满的哼了一声。
 
  “教会你滑冰的难道是冰刀鞋吗?你的良心呢?”
 
  “好好,你最好了。”
 
  嘉德罗斯又说了什么,金把手机可能拿远了一些,他听不太清,只能听到金回答的话。
 
  ……简直像哄小孩子。
 
  紫堂幻默然听了半晌,低头看着扒拉着他裤腿啃的小斯巴达们真心发问。
 
  “你们想不想,和我一起吃狗粮?”
 
  “嗷呜?”
 

评论(149)

热度(9707)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